close
cbff9302.png雖然前天漢揚哥說寒假要拿一片給我玩
不過無奈真的手癢
剛好昨天晚上也無所事事啦
官方又這麼的剛好有載點
然後又速度也還不錯快
反正這麼多巧合...
意思就是我想玩玩看的意思啦
不過還是要等寒假拿到漢揚哥的金鑰
不然還是一樣會被鎖啦

不過話又說回來
這次試用完Win7後
真的心中有強烈的慾望想趕快換os
不像之前vista試用完後...
雖然說想換想換
還是拖很久沒有去搞
就連破解也懶得去給他破
win7到底有甚麼強大的魅力??

在寫這篇之前~說明一下
如果有用過VISTA的人~轉用7..會很快上手
因為基本上架構是差不多低~

我還是簡單說說幾個不錯的功能好了

首先當然是要先灌系統啦~(廢話)
這次我是拿我的小工人舍來灌
反正是測試嘛...用NB就OK了
20090110494

嗯...大致上安裝方法跟VISTA一樣
20090110495

這邊有兩個選項~
upgrade跟custom
意思是說原系統升級跟用戶自訂安裝啦
聽說原系統升級只有支援VISTA~
所以到時候沒改的話~要換OS的人如果是用XP
就只好砍掉重練啦~
20090110496

也許是小NB效能比較差點~
複製檔案時間出乎意料的慢~
不過沒關係~~看看去年畢旅的影片打發打發時間
20090110497

即將進入安裝的尾聲了~開始要輸入一些有的沒的
20090110500
20090110501

安裝完成~唷呵呵~Welcome~!!
20090110502

嗯~先去測試一下評比好了~~之前vista是2.0
這次.....唉呀呀..1.5
其他評分也整個有掉下來的樣子
整的囧掉~不過不影響啦~
應該是win7可能又比較要求cpu效能高點
不過通常都是理論值~
系統灌得起來能用就ok了
未命名

再來就是依照往常習慣~先把桌面換掉
太10-2這張還挺配的嘛~唷呵呵呵
desktop

在這裡發現一個新功能
就是以往沒有的~定時更換桌布
只要複選兩張以上的圖片~就可以啟動
算是不錯的功能啦~因為以前都還要靠外掛來用
pic

再來看看start功能表~有沒有發現甚麼不一樣??
有阿~不一樣的可大了
對我來說vista的關機鍵實在是有點
剛開始會覺得很機歪不習慣...應該用過vista的人
會有這樣的感受~明明是按關機鍵竟然給我休眠
這次win7就改良了~真的是太好了
shutdown02

可以到工具列裡面更改~變得非常方便
shutdown01

看到這裡有沒有發現...beta版不是英文嗎
怎麼我的os中文~很簡單...
因為官方很有心譯出中文語言包~呵呵呵
雖然英文我也是會用啦~不過既然要打網誌
一些技術上的名詞我還是得靠一下中文

再來就是新功能~叫媒體櫃
這實際有啥功用..我還在研究中
不過我覺得功能應該是說整合多個資料夾
下面說明也講了~整合......什麼什麼的
因為後面我會講到Win7全新的bar
my document

在複製檔案上~多了一些項目
其中多了以往沒有的傳輸速度~不錯不錯
file

右下方以往的隱藏變成這樣的顯示方式
不是往左邊跑而是跑出個小視窗
而且還是可以隨時自訂顯示的圖試
desktop01

接著我要說得這個實在是有好玩到
就是剪取工具~可使在畫面上任意剪取你要的圖案
可以設定圓形方形還有像下面的任意形狀
真的是很方便的功能
cut

再來就是我剛剛前面說的~微軟全新的功能
superbar
怎麼說呢...這個我之前在看介紹圖
就在想如果全部都縮在同一個群組
不是就像以前一樣挺不方便
可是昨天實際用過...
天阿~怎麼這麼好用~按右鍵就會顯示上過的網站
下面倒數第二項是開新視窗
ie01

接著如果想要切換視窗移到e那邊就會顯示出全部
然後在點選視窗
如果點e的話就是再開新視窗
同理~我前面講到的媒體櫃也是一樣
開多個資料夾要切換~也是利用同樣方式
而且是顯示實際畫面而不是文字
當然想要有這個功能
一定要把aero開啟~不然跟vista一樣不開就沒有特效
ie02

另外就是win7已經完全捨棄傳統開始功能表
vista還可以改win7已經是沒辦法了
所以大家往後還是要慢慢接受這種整合式的開始功能表

在這邊就是簡單講一些以往比較常用的新功能
有些是新增的有些是強化的

當然這只是基本的~如果要說到更深入的
只好請專業的來~哈哈....
我只是個玩家...(?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凱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