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563-1.JPG

前兩天幫同事修了一下電腦

他還叫我順便把他一顆光碟機換下來~因為卡住壞掉了


今天早上工作做完一段落~我就開始研究這台壞在哪

因為昨天組長有跟我說其實如果是皮帶掛了~

換一條很便宜光華10元多就買的到了

IMG_2564-1.JPG

但是拆開光碟機後

這條皮帶我看了看~感覺真的是沒甚麼異狀

接著我又把殼裝回去~

從前面看進去~才發現問題....

原來是中間那個中間馬達部分磁力太強~吸住上面的鐵片

IMG_2561-1.JPG

退片的時候整個黏住~導致拖盤無法順利退出

IMG_2560-1.JPG

一開始還不知道該怎麼辦...

因為放光碟進去就可以正常的退進片~光碟拿起來就沒辦法~卡住了

於是想到乾脆黏個貼紙在上面好了~

IMG_2568-1.JPG

不過接下來問題來了

我黏太厚了~導致光碟沒辦法好好卡住....

最後試很多次

這種貼法最好...貼四條在四個邊邊上...

不過我覺得還是因機種而異吧~

IMG_2570-1.JPG


光碟機有問題的~可以試試看這樣~也許就OK了

光碟機也算是電腦中好拆的硬體了~大家不妨試著拆看看

反正一台現在也都很便宜~六七百就買的到

但是...我是想說六七百也是錢嘛~~呀哈哈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凱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