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是不敢說我累.....

我知道如果我說我累~一定又有很多人要幹譙我了~哈!

不過這個職位真的是很曖昧....怎麼說....

就是明明情裡可以通融~但是規定就是規定...這樣子愛妹

 

最近公司因為要做ISO27001資安的認證

很多規則都改了~管制軟體使用就不在畫下了

因為USER沒有安裝軟體的權限~這就比較好管控

另外每個人的AD帳號的密碼都要變更~還有甚麼設定一堆的就先不說了

然後今天的問題就在於同一台電腦兩人使用

本來兩個人是共用一組帳密

這台電腦有兩位兼職的助理分別是一三五跟二四

結果在設定上就把AD帳號分開並設定有時效性....

等於說一三五上班的人~在二四就沒辦法登入

 

這時他們的主管就有意見了....就一直說甚麼這樣工作無法交接~

檔案無法共用.....早上不管要怎麼解釋就是不能理解= =

明明D槽是大家共用的~為甚麼東西就不能存在D:

一定要存在桌面~真的是不懂還硬要凹

 

其實最後讓我看到一個管理者所需要的強勢

規定就是規定....不能改就是不能改

不然有一就會有二~有二就會有三....這樣下去每個人都要通融一下

那我們真的會被煩死

 

就像今早那位助理沒帳號登入...(明明週一已經通知他要去申請)

結果我因為不夠硬~竟然破壞規定開Administrator的帳號給他使用

唉...組長是沒責備我啦~但我也知道我自己做錯

其實這不是甚麼很嚴重的錯誤

但是如果讓其他同事知道他開Administrator的帳號在使用

一定也是會講這講那......

 

總之....今天又讓我學到一個管理者應有的氣魄

幸好我目前只是個助理~哈哈....還有機會學~等到以後要管理server可是想學都困難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凱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